| EN

藥物資助計劃網上工作坊

本會醫療融資研究工作小組於11月26日下午舉辦了「藥物資助計劃網上工作坊」,吸引逾一百名會員公司的同業參與。

工作坊邀得來自病友組織、非牟利機構及醫護專業界別的代表,以不同角度闡述他們營運及處理藥物資助計劃的經驗及看法。全球華人乳癌組織聯盟主席王天鳳女士以多個病友個案,分析藥廠推出的藥物資助計劃可如何幫助有需要的病友,分擔藥費及心理負擔,她認為藥物資助計劃可確保病友獲得適切的藥物治療,盼望藥界為病人推出更多創新的藥物資助計劃。曾於醫院管理局總藥劑師辦事處有豐富經驗的藥劑師鄺耀深先生,則分享了公營醫療系統營運藥物資助計劃的經驗。

工作坊邀得來自病友組織、非牟利機構及醫護專業界別的代表,以不同角度闡述他們營運及處理藥物資助計劃的經驗及看法。

One Platform Directory為一站式藥物資助計劃平台,載列了多間主要跨國藥廠於香港營運藥物資助計劃的資訊,供醫護人士參閱。

香港科研製藥聯會One Platform Directory工作小組代表張德加先生,接著簡介了本會藥物資助計劃平台One Platform Directory的成立目的、平台功能及未來發展。One Platform Directory為一站式藥物資助計劃平台,載列了多間主要跨國藥廠於香港營運藥物資助計劃的資訊,供醫護人士參閱。 及後,兩家營運多個藥物資助計劃的非牟利機構,分別就藥廠推出藥物資助計劃提供建議。聖雅各福群會惠澤社區藥房註冊藥劑師林奕希女士,及香港藥學服務基金總監蔣秀珠女士,各自分享了其所屬機構營運藥物資助計劃的多個模式,她們均鼓勵藥廠同業與非牟利機構緊密溝通,一同設計及推出更多創新的藥物資助計劃運作模式。

最後,本會行業倫理及操守工作小組代表,從商業誠信和道德操守角度,向會員講解了藥廠推出藥物資助計劃須注意的要點。 

當日講座內容已上載至 會員專區.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