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藥物引入政策工作小組分享會

逾六十名會員於5月28日參與了藥物引入政策工作小組舉行的分享會,會上,工作小組成員分別就公營醫療系統藥物引入政策,以及澳門市場准入政策,提供了最新的報告及分析。

工作小組主席馮碧霞女士於分享會開始前歡迎參加的會員,並向會員簡述了工作小組的成立目的,及小組去年的工作成果。小組轄下三個專家小組分別專注於公營醫療藥物引入的程序、藥物名冊政策,以及澳門市場准入政策。

藥物引入程序專家小組概述了公立醫院引入藥物的程序及現況,並提出了改善建議及小組未來工作方向。

而藥物名冊政策專家小組則簡介了於公立醫院推行的病人資助計劃設計及模式,以及推行風險分攤計劃的最新發展。專家小組成員亦分析了經由關愛基金「極度昂貴藥物」等途徑納入新藥的最新情況。

藥物引入政策工作小組主要工作範疇之一,為公營醫療引入新藥的政策研究。
澳門專家小組向會員解說了澳門藥物引入政策的概況。

最後,澳門市場准入專家小組為會員提供了澳門藥物政策及市場的最新消息,並預告了今年稍後與澳門當地業界的合作計劃。

本會感謝會員於會上踴躍提問及參與。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