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工作小組分享會:港澳藥械通及粵港澳大灣區醫藥發展最新情況

香港科研製藥聯會粵港澳大灣區工作小組於2022年1月10日舉辦線上分享會,邀請指定醫療機構、物流商、醫療集團及保險業界代表,分享港澳藥械通及粵港澳大灣區醫藥發展的最新情況,旨在讓本會會員更加了解大灣區相關政策,以抓緊機遇。

今次分享會是「港澳藥械通」政策公佈以來,工作小組舉辦的第三次培訓課程,吸引超過100名會員參與。

本會董事兼粵港澳大灣區工作小組主席孫啟德先生致開幕辭,歡迎演講嘉賓及本會會員參與分享會,並概述港澳藥械通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政策背景及現況。

港澳藥械通於試點機構港大深圳醫院試行之後,擴展至大灣區內四間指定醫療機構,包括廣州和睦家醫院、廣州現代醫院、中山陳星海醫院,以及珠海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廣州和睦家醫院藥劑科主任李晉博士,在會上分享了該院對引入香港註冊藥物及醫療器械的期望及準備工作。大灣區醫療健康促進會執行主席左佳明女士,則分享了粵港澳大灣區內的醫療保險現況。

小休之後,華潤廣東醫藥有限公司總經理霍佩琼女士分享了作為配送企業(物流商)在港澳藥械通試行階段的經驗,並探討物流商與藥業界如何合作,支援引入香港註冊藥物及醫療器械至粵港澳大灣區內的指定醫療機構。

聯合醫務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及首席執行官李家聰先生,則分享了私營醫療集團對港澳藥械通政策繼續擴展,以及粵港澳大灣區醫療服務,尤其基層醫療服務發展的展望。霍佩琼女士及李家聰先生隨後再於座談環節,與本會會員作深入交流。

本會粵港澳大灣區工作小組組長武嘉琪女士總結今次分享會,感謝演講嘉賓分享寶貴經驗及資訊。香港科研製藥聯會期待與各界持份者繼續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醫藥發展及完善相關政策。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