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凝聚⠂醫健」病人賦能工作坊

超過60名病友、立法會議員代表及會員公司代表,於三月廿四日一同聚首,出席香港科研製藥聯會舉辦的「凝聚⠂醫健」病人賦能工作坊,會上來自逾20個病人組織的代表,分別就如何改善現行的藥物名冊及藥費資助政策交流寶貴意見。

是次工作坊以醫院管理局藥物引入制度,及現存各種藥費資助計劃為主題。香港科研製藥聯會代表黃穗洲女士於會上向病友講解現時香港公立醫院引入藥物的政策,香港罕見疾病聯盟會長曾建平先生則向病友闡述了病人倡議的原則,以及歐洲與台灣病人參與制定藥物政策的例子。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先生,亦詳盡講解了現時由政府、非牟利機構以及藥廠提供的藥費資助計劃。

工作坊設兩個問答環節,除了講者分享個人意見外,在場的病友及藥廠代表亦有提出意見,就加強藥廠於政府引入藥物過程中的角色上,各方均踴躍發言交換意見。

香港科研製藥聯會高級執行董事陳素娟女士表示,藥業界一直與政府緊密合作,推動不同形式的風險攤分計劃,例如是以成效為本、「藥物有效才收費」的風險攤分協議,以幫助有需要的病人。她相信,各方不同的持份者可以再踏出一步,共同解決藥費成本問題,減輕病人負擔。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