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香港科研製藥聯會舉辦首屆病人賦能論壇

香港科研製藥聯會舉辦的首屆「凝聚⠂醫健」病人賦能論壇,於8月19日完滿結束。論壇凝聚了25個病人組織的代表及病友、立法會議員以及科研製藥業界成員等逾100名相關人士踴躍參與,透過與會者分享的寶貴經驗集思廣益,為未來進一步拓展病人倡議活動,開闢更廣闊道路。

有豐富病人倡議經驗的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議員,及一直大力推動「病人參與」的香港罕見疾病聯盟會長曾建平先生,於論壇開始時分別講述政策倡議於本港及外地的發展情況,並分享他們過往推動醫療政策的經驗。其後兩節座談環節則分別圍繞香港目前值得倡議的醫療議題、各組織於「病人倡議」的工作經驗分享,以及推動議題的策略。

多個病人組織的代表均積極發表意見,與在場人士分享寶貴經驗。參與座談的講者,包括香港復康會研究及倡議中心高級經理熊德鳳女士、香港病人組織聯盟主席袁少林先生、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先生、曾從事血癌及淋巴癌病人互助組織工作的胡就維先生、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先生、香港結節性硬化症協會主席阮佩玲女士、家連家精神健康倡導協會主席周萬長先生、香港哮喘會主席陳永佳先生、癌症資訊網創辦人吳偉麟先生,以及「8765糖尿檢測中心」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黃大成先生。

香港科研製藥聯會高級執行董事陳素娟女士表示,樂見「凝聚⠂醫健」病人賦能論壇為各方提供交流平台,使各組織可透過互相學習分享,從而改善本港醫療制度,更符合病患者的需要。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